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衡水国土绿化再创新高 扎实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2019-06-19  22:58:46 来源:网易衡水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衡水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引领,充分发挥国土绿化在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生态文明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努力为市民打造天更蓝、水更清、花更香、地更绿、空气更清新的生活环境。6月19日,衡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调研员王彦春在衡水市政府新闻办组织的新闻发布会上谈到,今春,衡水市共完成营造林面积27.9万亩,占省市年度任务(35万亩)的79.7%。全市国土绿化总量和质量再创新高,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扎实推进。衡水市委外宣局副局长信志锋主持发布会。

王彦春介绍,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国土绿化工作。3月12日植树节,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带头,在衡水湖参加义务植树活动。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强调,要抢抓当前有利时机,迅速掀起春季造林绿化高潮,推动生态宜居美丽湖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市局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起草《衡水市2019年营造林实施方案》,确定了环湖环城绿化、道路河渠绿化、乡镇绿化等5大重点工程,明确了全年完成营造林35万亩(造林30万亩,营林5万亩)的任务目标。

他说,全市重点实施了环湖环城绿化、道路河渠绿化、乡镇村庄绿化、林业园区建设和农田林网建设五大造林工程,着力提升国土绿化总量和质量。按照“三季有花、四季有绿”、“绿化、美化、香化”等要求,持续推进环衡水湖、环中心城区、环县城绿化,全面提升高速公路、铁路、河流干渠等廊道绿化水平,重点实施了环村林建设及道路街巷、住宅庭院、河渠隙地和广场游园等村庄绿化工程,打造现代化果园、速丰林基地、苗木花卉基地等林业园区。并以消除农田林网空白区为重点,大力度推进农田林网新建补造、填空补缺工程。今春,全市新发展500亩以上规模造林50个、面积5.3万亩,其中千亩以上林业园区19个、面积3.2万亩。为鼓励和引导全社会力量参与造林绿化,推进国土绿化高质量发展,促进景观效益、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大提升,全市从坚持规划引领、优化造林规模、多方筹措资金、强化责任落实四个方面深化造林体制机制改革。以“3221”(即“‘3’:环衡水湖、环城市城镇、环乡镇村庄,‘2’:沿道路、沿河渠,第二个‘2’:林业园区和现代果园建设、‘1’:森林乡村示范区建设”)绿化为重点,制定国土绿化规划。并按照国土绿化规划,优化推广大户承包、企业投资、合作经营等造林绿化模式,积极培育林业大户、涉林企业等新型造林主体参与造林绿化。各级政府统筹实施“3221”国土绿化工程,组织开展义务植树、城乡绿化、部门绿化,各级绿化委员会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发挥部门职责,形成绿化合力。市县乡三级建立质量监管机制,从苗木选择、调运到土地整理、栽植管护等各个环节,实行全过程监管,做到不合格苗木不进场,不达标工程不验收,千方百计提高造林绿化成活率,确保做到一次栽植、一次成活、一次见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