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衡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中央督导“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12  16:23:53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6日下午,衡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了全市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省、市对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整改落实工作,对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工作进行再明确、再部署、再推动。市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万福,主管副局长赵东旗,各县市区、分局局长,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和扫黑除恶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主要任务是围绕今年“深挖根治”的年度目标,认真做好中央督导“回头看”整改工作,全力推进“八开展、八跟进”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自然资源领域涉黑犯罪。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县市区局要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政治担当、更强的政治责任推动专项斗争全面深入开展,把这项工作当做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自觉克服“敷行整改”“数字扫黑”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防止“过关”思想。紧紧抓住中央督导“回头看”整改工作契机,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滚动式自查自纠,做到举一反三,逐项整改落实,确保尽快全面落实整改。二是坚持突出重点。对中央督导提出的“三个重点”需要摸排的黑恶势力作为重点案件和重点线索进行排查,根据衡水市自然资源实际,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土地项目工程、采土挖沙、林木盗伐等重点领域和重点打击整治的土地领域突出问题,将符合涉黑涉恶的违法犯罪问题作为涉黑涉恶线索进行移送。严厉打击威胁政治安全特别是制度安全、政权安全以及向政治领域渗透的黑恶势力;把持基层政权、操纵国土资源市场、垄断土地资源、矿产资源和森林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在征地、租地、拆迁、造林、工程建设等过程中煽动闹事的黑恶势力;在矿产资源、森林资源、土地出让、土地开发整理等方面强揽工程、恶意竞标、非法占地、滥开滥采、乱伐盗伐的黑恶势力。三是强化组织领导。结合机构改革情况,调整市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进一步加强领导。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与“5+1”专项行动、群众身边的腐败与作风问题整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推进。


2019年7月8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