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吴晓华研究秋冬季环湖绿化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9  14:01:33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4日下午,市长吴晓华召集市直有关部门和桃城区、冀州区、滨湖新区负责同志,一起研究2020年秋冬季环衡水湖绿化工作方案,就秋冬季环湖绿化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王世昆出席并讲了意见。

吴晓华指出,实施环衡水湖绿化,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支持和加强衡水湖保护与发展部署的实际行动,也是放大衡水湖生态优势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深化研究,高标准做好景观节点建设、环湖外围绿化等工作,努力把衡水湖打造成更有魅力的旅游打卡地。

吴晓华提出,要围绕增加新的旅游供给,思想再解放一点、步子再迈大一点,按照生态园林标准完善环衡水湖绿化工作方案,统一规划设计,明确任务、明确责任、明确时限,确保明年“五一”前见到成效,力争3年内湖区景观绿化水平得到明显提升。要细化任务,加快实施,对顺民庄等景观节点要准确定位、精心设计、错位发展,制定专门方案,形成各具特色的景观效果;对环湖外围绿化要统一规划、统一标准,以单位义务植树形式分头实施,严格落实“包栽植、包管护、包成活”责任制,确保建一片、成一片。要落实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在加大财政投入的同时,制定优惠政策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景观节点建设运营,创新营造林机制,凝聚衡水湖绿化美化工作合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