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省自然资源厅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0-02-20  16:15:46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部署,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月31日省自然资源厅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省厅成立以厅党组书记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三个专责工作组,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在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扎实做好本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

《方案》从日常管理、车辆管理、公共区域管理、就餐管理、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等五个方面提出明确工作要求。在日常管理方面,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合理安排工作,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在人员车辆出入管理方面,规定人员准入范围、体温检测和车辆进入要消毒;在公共区域管理方面,采取公共区域每两小时采用喷雾消毒一次,在机关大厅内设废弃口罩回收箱,集中回收处置污染物等管理办法;在就餐管理方面,严格消毒制度、采用分时段用餐、打包盒饭等方式防止交叉感染;在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方面,要求各部门各单位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情况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对于体温过高人员、在机关发烧人员和出现明显症状的人员特别做出了应急处置预案。

《方案》要求,全系统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强化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切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全力打赢我省自然资源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