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防疫简报(第一期)

发布日期:2020-02-04  16:22:05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衡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为进一步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健全防控指挥协调机构,完善应急响应机制,确保防控工作顺利开展,经研究,成立衡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万福任组长,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各单位、各分局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

领导小组下设疫情防控综合协调和野生动物疫情防控两个工作组。一是疫情防控综合协调组。张磊同志任组长,郑英姿同志任副组长,郭志、李英华、王新丁、刘银仓、王云鹏、马艳春、陈同兴为成员,工作人员由办公室、规划设计院、测绘院、服务中心抽调工作人员组成。主要负责对口市疫情防疫指挥部办公室日常工作,组织开展机关及所属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负责对机关及所属单位干部职工及其家属疫情排查、会务组织、会议纪要印发、简报信息报送、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机关内部卫生清理和预防消毒、上班人员和外来人员的体温检测、应急值守、舆情监控、突发疫情处置、督导检查等工作。二是野生动物疫情防控组。赵东旗同志任组长,王彦春同志任副组长,李昭青、孙洪彦、孙华峰、范月秋、

李茂松  杜向为成员,工作人员由自然保护地和野生动植物保护科、森林公安局、森林资源管理科、林果检疫站、林业技术站和林科所抽调工作人员组成。主要负责组织开展对突发陆生野生动物疫情防控、自然保护地管理和对野生动物违法违规交易进行打击等工作。负责加强与省林草局和市政府请示、汇报,协调督导指导野生动物疫情监测防控工作。(办公室)

我市采取十条措施加强陆生野生动物管控工作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阻断潜在的传染源和传播途径,就加强我市陆生野生动物管控工作,采取“十条措施”。一是除疫病研究和疫病防控等维护公共卫生安全需要外,一律停止陆生野生动物猎捕活动。二是禁止一切陆生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行为。三是暂停所有陆生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已经审批许可的,暂停实施。四是对所有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实施封控隔离,严禁对外扩散,禁止转运贩卖。五是关闭全市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等各类自然保护地。六是关闭野生动物园、萌宠园等参观场所,停止马戏团等一切与陆生野生动物有关的展演活动。七是加强陆生野生动物栖息地野外巡护监测,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发现陆生野生动物异常死亡等情况随时报告,并按规定进行无害化处理。八是严禁以救护收容名义买卖陆生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禁止随意放生陆生野生动物。九是严厉打击乱捕滥猎和非法出售购买、驯养繁殖、经营利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违法犯罪行为。各县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及时向社会公布违法线索举报电话,接受群众举报监督。十是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重大情况第一时间上报省林草局。(自然保护地和野生动植物保护科)

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万福督导检查自然保护区和野生动物疫情防控工作。

1月31日,衡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万福到衡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武邑县野生动物园和大亮鹦鹉养殖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东旗、自然保护地和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科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督导检查。衡水湖保护区管委会、武邑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在衡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赵万福听取了衡水湖保护区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实地查验了保护区的关停情况,就一些重点环节提出指导意见。他要求衡水湖保护区管理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协调,把关停保护区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加强综合执法,彻底关停所有游乐设施和经营行为。重要节点安排专人值守,悬挂警示条幅,加强宣传引导,劝阻游人入内,杜绝疫情传播的潜在威胁。要加强鸟类等野生动物监测,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反馈。坚决打击野生动物违法交易行为。

在武邑县野生动物园,赵万福要求,在疫情解除前,坚决关闭野生动物园,取消冰雕展览和野生动物展演,不再接待游客。做好园内野生动物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发现异常及时处理、及时上报。定时定点全园消毒,最大限度减少工作人员留滞,消除交叉传染隐患。

武邑县祥村大亮鹦鹉养殖场有60只鹦鹉封控隔离。赵万福要求,武邑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委派专业人员对野生动物养殖繁育场实行不间断防控,及时进行消毒,建立工作台账,停止一切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

赵万福强调,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省林草局和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把野生动物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工作,层层压实属地管理和部门监管责任,全面彻底排查,加强信息报送,从严从实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局办公室)                                                                                                                                                                                                                                                                       

报: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省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 市委信息室 市政府综合五科 信息科 局领导

发:局机关各科室 事业单位 各县(市)区局 各分局

编辑:何田       责任编辑:郭志       签发:赵万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